【凌李】猫与白鸽09

09

凌远怕很多东西,但在这种时候,他突然觉得什么都不怕了。

李熏然的温度从手腕上传过来,气息打在耳尖上,这个距离太近了,比所谓的朋友近太多了。凌远的心和炸虾一起嘶嘶地冒着泡,在油锅里上下翻滚。

有些话已经随着血液一起奔涌到了喉咙口,该说吗?

凌远活动了一下手腕,挣开了李熏然的手,关掉火转过身来,冷静地上下打量了一遍裸着上身皮肤起粟的小家伙。

“怕什么怕,瞎闹腾什么呢,衬衫弄好了吧?赶紧去换衣服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

李熏然揉揉鼻子,“哦”了一声,悻悻地转身走了。他的身体很结实,腰后有两个腰窝,随着他的动作一闪一现。

凌远用漏勺把锅里的炸虾捞起来,狠狠抖了抖。小混蛋,等你真正想清楚,看我怎么收拾你。

 

但这么一个小小的插曲让凌远的心情彻底好了起来。

菜不多,做起来也快,一个薯片炸虾,一个炒生菜,和一个虾仁蛋花汤。李熏然和猫都把脸埋在饭碗里,小动物的吃相总是那么令人心情愉悦。

吃完饭,李熏然自告奋勇,乖巧地要求洗碗。凌远本来是不太放心,但是最近缩短住院日计划正在推行,廖老师的鉴定报告和周律师的案件材料也已经送到,杏林分院的项目也正待审核,他实在是忙得很,因此只好三令五申要求李熏然千万千万多洗几遍把洗洁精都冲干净。

李熏然撇着嘴冲着凌医生的背影做鬼脸,谁还没见过皮肉骨血啊,咱们从案发现场和法医处出来的时候洗手消毒也不会比你们简单!

然而作为flag之王,李熏然冲掉手上的泡沫去接响着警报铃声的电话时,心里狠狠骂了骂自己。乌鸦嘴!让你想什么案发现场法医处!

潼城和霖市交界处发现女尸。

“远哥!我这有案子得走了!碗还在洗洁精里我来不及冲了还得辛苦你!”

凌远无奈地应了一声:“没事,你出门开车注意安全!”

“知道了!”

关门声后整个屋子似乎突然沉寂了下来。猫咪从猫窝里探出脑袋看了看,飞快窜过来跳上了凌远的桌子,在凌远的键盘上躺了下来。

凌远摸了摸撒娇的小家伙,把它拨到旁边打了个滚:“他一走,你也觉得空落落的是不是?”

猫咪坚持不懈地爬起来,跳到凌院长的膝盖上卧下,嗲嗲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

李熏然到达现场时,霖市的刑警队已经到了。

死者名叫马蓉蓉,女,十六岁,霖市人,半年前在当地失踪,怀疑是被拐卖,她的DNA已被家人申报输入全国打拐系统,因此一对比就有了结果。受害人身上旧伤累累,胳膊脖子都有搏斗和挣扎痕迹,衣衫不整,皮带散开。

外面下着小雨,李熏然跟着霖市刑警队长季白在现场查看。由于天气原因,现场留有脚印和车辙印,此处非常偏僻,霖市刑警队到达速度较快,没有发现其他痕迹,因此现场应该没有被破坏。

此案主要发生在霖市内,死者为霖市人,此案主要由霖市刑警队负责,但报案人张壮志是潼城人,且很有涉及到省内人口拐卖犯罪团伙,潼城刑警也参与进行协助调查。

李熏然拿着手电筒,季队长在脚印边伏下身去,侧头观察。

很快季队长站起身:“按照脚印的长度和深度来判断,嫌疑人身高在一米七零到一米八零之间,案发时穿一双胶鞋,年龄在二十五到三十五周岁之间,体型健壮,体重在八十公斤左右,案发时左肩背有一个包裹。”李熏然点点头,将季队长的判断传给外围的刑警,让他们立刻进行搜查。

季队长又走到另一处脚印处,正要伏身去看,跟随民警到达案发现场的报案人张壮志立刻磕磕巴巴地回答:“那,那个是我的……”

季队长站起身来,冷笑一声:“把他带回去审,他不仅是报案人,还是死者的买主。”

张壮志胆小老实,很快承认自己确实是死者的买主,并交代由于自己早年丧妻,听说一名叫“陈军”的人可以给他介绍对象,只需花三万块钱就可以娶到一个年轻漂亮的媳妇。但带来女孩后张壮志发现,陈军声称二十二岁的媳妇实际只是十几岁的聋哑女孩,便猜到对方是拐卖人口,不敢将女孩带回去。陈军扒了女孩子的衣服也没有留住张壮志,愤怒之下对女孩又打又骂,张壮志怕出人命,躲在暗处,过了一会,陈军慌张地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,张壮志走近一看,那女孩已经死亡。

根据张壮志的描述和记忆,刑警通过模拟画像软件模拟出接近于犯罪嫌疑人陈军的画像,发出协查报告,通知各单位严查加油站收费站及大小路口,搜索陈军。

李熏然到饮水机前倒了两杯水,笑眯眯递了一杯给季白:“季队,我想跟您请教个事。”

季白接过,点头致谢:“嗯?”

“你怎么知道张壮志就是买主?”

季白抿了一口水:“案发位置非常隐蔽,但不远处就是公路,交通便利。从脚印看,嫌疑人和死者又是在夜间一同到达了案发地点,很有可能是人贩子选择了这个位置,与买主进行交易。”

李熏然点点头:“对,现场除了死者和犯罪嫌疑人的脚印,剩下的只有张壮志的脚印。”

“不仅如此,张壮志留下了两列脚印,第一列沉稳均匀,第二列则十分凌乱。”

“所以第一列很有可能是与人贩子见面留下的,第二列是查看受害人时留下的。”

“没错。今天辛苦李警官,不早了,你们先回去休息吧,有事我再通知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 

李熏然回到家时已经是夜里近一点,可凌远还没有睡,正坐在进门处的餐桌上写报告。

“远哥,怎么还没睡呢?坐这儿写东西你这容易着凉呀。”

“你回来了?我这报告还没写完,正好坐这儿等等你。”凌远有点儿近视,又长时间看电脑屏幕,因此看李熏然的时候下意识眯了眯眼。李熏然从身后用掌心捂住他的眼睛焐了一会:“等我干什么呀,这事儿是不归我们管的,要是真归我们管,我一夜不回来,你就不睡啦?”

凌远在他手心里闷闷地笑了一声:“我又不傻。行了,你先去洗澡吧,我把最后一个结尾写完也睡了。”

“好,这太晚了你早点睡。”李熏然放开他的眼睛,顺手在他太阳穴揉了两下,转过身要走却又停住了脚步,“远哥,你做院长事情多,做饭实在费时费力,以后就别忙活了。跟你在一块儿,吃什么都一样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© 超糯米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