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年联文:换个地方谈恋爱】凌李 南京

《换个地方谈恋爱》食用说明:

1.此为庆春节主题接力联文,主题《换个地方谈恋爱》

2.发文规则,请在标题下加上食用说明,并在文末艾特下一位发文者。 @蓝子 

3.一天一文,CP是楼诚衍生任意组合,文风不定,但保证一定HE。

4.将于元宵节放出全主题合集链结。

5.食用前请详阅此说明,并确认CP是否为您所爱,再行食用。敬祝您食用愉快。

凌远和李熏然下了地铁,跟着手机导航指示慢慢走出去。

南京,一个温柔安静的古城,他们要在这个古城里找一个更温柔更安静的地方。

原本这个难得时间一致空闲的年假他们应该在家吃饭睡觉滚床单,可凌远突然被通知要去南京开一个什么会。李熏然咬牙切齿一拍桌子:“开会是吧?我跟你一起去!”

会议还算顺利,中午便已结束。凌远想了想,倒也不急着回去,先掏出手机搜“南京旅游攻略”。嗨,来都来了,不逛一逛再走,对不起小李警官在酒店里独自翻滚一上午。

太著名的景点,凌远和李熏然一向没有太大兴趣。大冬天么,人挤人地站在外头排队买门票,噫,小李警官在心里比了一个大大的叉。查来查去,他们在页面末尾看到一个好地方。

老门东。

 

李熏然唇齿间还留着桂花赤豆元宵的味道,凌远大着胆子,在转角处迅速地偷了一个吻。

这是一条普通到几乎破旧的街道,两边是居民区和小店铺。路上行人很少,车辆也很少,开着店铺的人不急不躁地坐在柜台后面,几个小朋友从巷口轻巧地跑过去。路过的理发店关着,玻璃门里坐着一只乖乖的小白狗,眼睛圆溜溜。

一切都使凌远感到平静,平静而幸福。

他的爱人低头看了看手机,又抬头找路,一颗卷毛脑袋在被羽绒服裹圆的身体上摇来摇去,实在可爱极了。

 

“远哥!看!到了!”

两边街道上卖形状可爱的花花绿绿的糕点,李熏然挑了两块元宝形的南瓜糕和两块玫瑰形的草莓糕,满嘴香甜地拉着凌远,踏进老门东。

入眼是商业“古镇”惯有的样子,古色古香的房子里开着一看就价格昂贵的餐厅,内容到哪里都一样的纪念品店,民国风旗袍长衫军装摄影店,路边是糖人面人摊。

他们原本也不打算怎样旅游,因此并不失望,便顺着青石板路往里走。

然而几道巷子一转,他们居然有些惊喜。小巷子里到处藏着小小的铺子,敞着带着环磨圆了棱角的老木门,食物价格普通却带着一点童年的熟悉香味。坐在店里的长条凳上,隔壁桌是住在附近的老太太们,随意地聊着儿媳妇和小孙子。

李熏然一路吃了过去。

鸡汁豆干有点烫,一口咬下去汤汁鲜香地溢出来,碗底的豆芽和咸菜末相得益彰;臭豆腐香脆,面酱浓郁;兰花干卤的恰到好处;小烧饼是梅干菜馅儿,酥脆咸香,又带一点微微的鲜甜;汤包肉嫩汁多,配着粉丝汤鲜到咬舌头。

唯一遗憾的是一家烧饼店,队伍排得像香味一样远。李熏然惊叹了一下,拍了张长队伍的照片,舔舔嘴唇接纳了凌远的意见,转头到隔壁喝了碗豆腐脑。

 

再往后,是尚未整修开张的空巷。

人更少,正中下怀。

他们转进了细细的巷子缝儿里,墙面地面镶着碎瓷片组成的花纹,墙头伏着一丛丛藤蔓花木。凌远捧着李熏然的脸,吻了下去。

一个吻接着一个吻,从唇蔓延开来,到脸颊,到下颌,到鼻尖,到睫毛,到眉骨,到额头,到彼此珍惜的每一寸皮肤。

这里的一切修旧如旧,时间的痕迹被小心地保留着,而年岁安心地增长,不惧怕腐朽和坍塌。被保护的微小历史带着绵长的慈祥,可以接纳一切。所有的不幸和不同都被融化了。

他们在这个陌生又亲切的地方动情拥抱。

 

“我们回去吧?”

李熏然以极大的意志力躲开了一个吻,艰难提议——他的裤子有点紧,并且他知道凌远的更紧。大冬天的,在一个即使人不太多也不算安全的景区,这样实在不太合适。

赶回酒店肯定是来不及了,凌远恨不得把李熏然吸到眼睛里,他们就近找了一个小小的快捷酒店。

 

房间很小,进门一个吻的距离就是床。

一个吻的距离

 一个接着一个


天已经黑了,他们相拥着裹在被子里,谁也不想动。

南京的夜很美,灯光柔和,车马安静。

这座城市这样温柔平和地过了很多很多年,一切的战争与屠戮都抹不去她的微笑,她见证过最美好,也见证过最残忍。繁华与荒芜交叠幻灭,而她铭记着一切,不言不语,等一个交待。

评论(50)

热度(163)

© 超糯米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