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洪季】分秒必争

洪少秋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季白的车也正好停下。

车子险险地卡在两辆过长的面包车中间,季白一手接起电话一手扯开安全带:“洪哥你在哪儿呢?”

“哦,我本来想说你要是忙就别来了,我十点二十的车。”

季白低头看表:“还有二十多分钟呢,别动我看见你了!“

尾音和脚步同时雀跃起来,季白把手机捏紧,大步跑了过去。

洪少秋抿着嘴在玻璃另一面等他。

 

“你帮我看下包,我去卫生间。“

“哦,我特么紧赶慢赶就是来给你看包的。“

洪少秋幅度微小地朝季白挑了挑眉,说不上是调情还是挑衅。总之让季白有点硬。于是季白顺手拖过他的包看了看。

两件白衬衫,两条黑内裤,和一个厚厚的钱夹。钱夹里头是张假身份证,那男人的大头在假名儿旁边一脸怯懦紧张。嚯,这么一张正气凛然的脸居然给使出这么一派畏缩猥琐的表情。

季白合上包,忍不住转头盯着卫生间门口。车站人太多,拥挤的脑袋,千奇百怪的脸,没有一张入得眼。

他等了有小两分钟就沉不住气,牙齿磨着下唇碾。他男人终于从人流里冒出半个头,普通的黑色外套被那人穿得金光灿烂。

“磨叽那么久,我还以为你进去撸了一发呢。“

“那就得赶不上火车了。“

季白嫌弃地噫了一声,目光跟着那男人回到身边。火车站候车厅熙熙攘攘,他抱着包缩在小小的角落里,洪少秋在他身边坐下来,无比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季白像小女孩一样轻微地红了耳尖,又不甘示弱地去掐洪少秋的下巴。男人刚从一个不可透露的地方回来,又要赶赴另一个不可透露的地方,下颌瘦成一道突出的山脊。新换了发型,侧分,季白歪着头端详,不自觉地笑。

洪少秋扭头看检票口,季白强迫他转回头来:“看哪儿呢,看我。“

“我就看看检票没……好,好,看你。“

洪少秋飞快地在季白的唇上碰了一下,吓得他一愣:“艹,要脸!“

“要什么要……“后退的狮子警官被掐着腰拉回来,洪少秋的脸贴上他的唇,”不够,再亲一下。“

“你大爷的老不正经,你家里人知道你这么欠吗?“

“当然知道,早打过报告,憨皮厚脸,无可救药。“

季白笑出声,看了看四周,又飞速地吻了一下洪少秋的脸。

 

检票口排起了队,季白先站起身:“走吧。“

洪少秋眼皮耷拉着往下落了一眼,是极隐秘的撒娇,季白熟练地接收了他的委屈信号,捏了捏他的手心:“乖,走了。“

他们像一对普通的好兄弟一样排队,然后季白把包挂到洪少秋肩上,慢慢后退。

票务员扫码的时候,季白飞快地说了一句:“一路顺风。“

 

季白没有时间再去看载着洪少秋的车是怎样慢慢启动,离开视线。赵寒的电话已经打过来,不遇到紧急情况他是不会催的。赵寒知道洪少秋,也知道他们已经四个月没有见面,更知道他们至少还会有四个月不再见面。但是他们始终记得自己是什么人。

季白转身,所有肌肉全部再次绷紧:“你们先去,我十分钟之内到。“


评论(19)

热度(96)

© 超糯米糕 | Powered by LOFTER